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

康健生機 蔬G粉

我是每天帶者愛心便當的上班族,但我超愛喝湯,每次飯後都會想來碗清湯喝喝。

但如果再扛個保溫瓶上班,這可是真是會累死人。

使用快沖湯品,他那食品添加物可是會多的嚇死人。

這問題不斷困擾我,直到有天我在網路看到蔬G粉這總奇怪的東西,他強調他是天然萃取

的食品添加物。

於是.... 秉持科學家精神就買罐回家試試了。

產品封面:(老師傅的堅持,阿媽的傳承!!竟是調味粉,看起來頗諷刺)




  • 強調天然的相關字樣
  • 主要用途為炒菜、羹湯、涼拌等用途。



成分:(看起來頗健康)

  • 內含物並沒有看到以化學式為名的內含物。


打開之後的內含物:(含乾燥劑、調味顆粒)



  • 馬上來杯熱水試試!!原廠建議1湯匙搭配60CC的水,為還原標準比例。
  • 一般家用的飯碗(240CC),需加入四湯匙的用量。




  • 只加一湯匙溶解後呈現為淡黃色。

結論:


本人是熱開水加入適量海帶芽,再加入3湯匙蔬G粉,可產出一杯可口湯品。

  1. 喝起來味道就跟市售的昆布湯很像,喝完口渴現象不明顯
  2. 風味比烹大師豐富一點。
  3. 若為還原高湯湯頭,使用量驚人,這罐很快就會用完。
成分看起來是OK的,但現在這個社會出問題的大多是廠商誠信問題,芝麻油不是芝麻做的,橄欖油不是橄欖做的,低級米混充高級米等等~~

蔬G粉是否也是如此,我無法驗證!! 以上請各位參考~~!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