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7日 星期五

ELECOM 65% 抗藍光眼鏡使用報告

現代人已經習慣使用3C商品,該螢幕所產生之強光,視網膜若長期暴露,黃斑部病變的機率將大幅增加。

還好聰明的廠商馬上推出類似抗3C強光的相關商品。

抵抗類似的強光傷害,有兩個方法。

  1. 天然方式:服用葉黃素可以抵銷類似傷害,但現代人使用3C的時間過長,葉黃素消耗速度往往過快,眼球是來不及補充的。
  2.  物理方式:帶上抗藍光眼鏡,先抵銷大部分的藍光衝擊,剩餘部分再使用葉黃素進行抵銷,為最佳方式。

目前小弟買支藍光眼鏡,感覺效果不錯,看起螢幕已經不再刺眼,因為小弟我是軟體工程師,整天盯螢幕,時在應該要做好防務,以免造成過度的職業傷害。


本次購買的是 ELECOM 65% 藍光眼鏡 ,為何選這款,因為他強調輕巧

 1、包裝外觀: 花了1000 多一點


2、實體與配件:眼鏡本體、袋子一個(有拭鏡的功能)


3、眼鏡外觀


4、電腦螢幕使用前:因為公司提供的老舊螢幕,會產生一些炫光,會讓字體相對不清楚。



5、使用藍光眼鏡後,不管是拍照,還是我個人使用的感覺,去除眩光後,螢幕字體是有比較清楚,看起來色調會比較暗一點。


6、比較好的顯示器,例如 IPhone 4S 比較起來就不是很明。(眼鏡使用前)


 7、眼鏡使用後,色調會比較暗一點。



結論:我自己試用了兩周,其實感覺還不錯,眼睛相對比較舒服些,我想我會持續使用下去,畢竟眼睛還要使用60年,太早掛掉以後日子要怎麼過下去。

藍光眼鏡其實很像早期,螢幕掛護目鏡的時代,只是因為手機只會貼保護貼,不會安裝護目鏡,所已要把護目鏡裝在自己的眼睛上,我想效果是類似的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